2019年11月10日 星期日

【第234夜不負責任心得分析 Part 3】

※若要轉載請務必向我告知,最好是直接轉貼本文網址,請勿私自轉載或擷取部分內文&句子,那是抄襲
※如果沒有看過小說第3集的故事,可能會被據透,請注意。

====================


  這一回多了全新的設定:「柱」。




  從克勞斯光只是說出這個「字」就足以勾起諾亞記憶的失控,可想見「柱」的存在等同於諾亞對於INNOCENCE以及世界毀滅的憎恨,然而同時卻也說那是千年伯爵終將成為的存在。



  而從蘿特的諾亞回憶來看,當年就是那個「柱」毀了他們的世界,而這個殘破的景象也有出現在亞連的惡夢中(雖然說是亞連的惡夢,但我想應該是受到內亞的記憶影響所以才呈現這樣的場景)。

  但這樣就不合理了,因為依伯爵衣裝的說法,他的使命就是暗黑三日,而暗黑三日的結果是毀滅世界的話,那諾亞要憎恨的應該是千年伯爵不是嗎?   尤其這還是伯爵最後將成為的存在,那諾亞為什麼要保護毀滅掉他們世界的存在?   除非說,「柱」並不是指特定的某個人或某群人,而是一個能夠毀滅整個世界的東西的代稱。就跟暗黑三日是毀滅世界這個作為做為的代稱一樣。   因為千年伯爵是成為「柱」的重要存在,所以要保護他,否則諾亞就無法完成他們的訴願。

  尤其克勞斯他也說「這裡並非是你們曾經的世界」,而且從諾亞記憶中的世界殘骸來看,很明顯諾亞原本世界的文明程度是比「現在」高的。   再考量到千年伯爵降下暗黑三日毀了世界這件事,是教團從石箱(INNOCENCE)上得到的說法,以及伯爵方總說INNOCENCE是可恨的敵人,尤其在新的諾亞使徒覺醒時,哀戚的說:

你現在看的見吧!這個世界真正的模樣/你又可曾見過世界的終焉?

  看似兩方都是各說各話,但從伯爵的話中可以猜出現在的這個看似INNOCENCE是正義一方的表象可能是有問題的。
  於是反過來說,INNOCENCE可能真的是侵略人類世界的那一方。
  在先前的某一篇分析中,我有提及到INNOCENCE的原型可能是「天使」,更進一步說有可能是像是外星文明的產物,畢竟帝奇明白的說了,「INNOCENCE不是屬於這個世界的東西」。

  雖說如此,但以克勞斯(人類)的角度而言,不管是INNOCENCE還是諾亞,他們都是「外來」的東西(而相比起來看似對INNOCENCE比較沒有那麼多成見,應該是因為INNOCENCE沒有實質的對人類社會造成威脅,但諾亞跟AKUMA他們有)。

  諾亞闖入了他們的世界口口聲聲要復仇,而造成了他們的社會這麼多的悲劇與死傷,但是對他來講諾亞是在向不存在的東西復仇。

  我相信在克勞斯接下內亞的協助者這個位子之前,就已經有從內亞聽到諾亞一族的「真相」了,所以才這麼說。

  而那個「真相」八成是諾亞使徒為了要向毀滅了他們世界的「東西」復仇,利用了千年伯爵,讓千年伯爵成為「柱」的存在。而復仇的方式就是重蹈覆轍把「那個東西」創造的世界毀掉,就像當年它把他們的世界毀掉一樣。



  但克勞斯不是很相信這個故事,畢竟他是從內亞(千年伯爵)口中得知的,所以他得到的訊息是以「作為被害者的千年伯爵」的角度,他也不是當事人,當然會覺得諾亞的復仇很空泛,尤其他還是這個世界的居民,更不可能放著讓自己所安居的世界被毀掉。




那麼,驅魔少年這個故事真正的世界觀,就有一個可能的推論。
在7000年前這裡本來就是一個具有高度文明的社會,而千年伯爵的神(亞當)真的是這個世界的神。
  但某一天,INNOCENCE這個外星來的東西突然來到了這個世界,把這個世界給毀了,最終導致伯爵與諾亞使徒逃進方舟。
  接下來有兩種可能走向:

  一、而當伯爵跟諾亞他們從方舟中出來,重新在這個殘破的世界中重新發展,直到100年前梵諦岡發現石箱,得知了7000年前大洪水的假真相而組成了黑教團,伯爵他們為了避免7000年前的事情重蹈覆轍,所以製造AKUMA跟INNOCENCE這個詐欺人類的怪物對抗。

  二、他們離開方舟後,發現他們落入了INNOCENCE創造的沙盒世界,在世界被毀滅時一些殘存下來的人們落入了沙盒中,並被祂們的意識形態影響視INNOCENCE為神之結晶景仰。而因為INNOCENCE知道伯爵他們不可能永遠躲在方舟裡,所以一直都在等他們從方舟出來,屆時再藉由被洗腦的人類之手處理掉他們。

  所以克勞斯才說「這個世界並非是你們的世界」,因為不管是可能一還是可能二,這個世界都是INNOCENCE營造出來讓人類「相信」的世界,於是以身在其中的人類而言,諾亞是「外來」的東西

也因此在本作連載第一回開頭的時候,說這是「假想」的19世紀末。


  因為這不是真正意義上的19世紀末,而是被毀滅掉後重來的世界,或這是被INNOCENCE創造出來的假想世界。

  尤其在怪盜G任務過後,亞連他做的惡夢中出現了明顯是當年世界被摧毀的末日場景(內亞/千年伯爵本人的記憶)。
  詭異的是,當時有個聲音一直在告訴亞連。

  「你一直以為是你在拯救AKUMA,但真正拯救它們的是左手的INNOCENCE。」
  「你也是要被拯救的人之一。」
  那個聲音不確定是「誰」,但若考量到目前的世界是毀滅後被INNOCENCE刻意營造出來,且亞連被第14號(千年伯爵的一部份)的記憶寄生的話。
  對INNOCENCE而言,諾亞是舊世界的東西,伯爵所創造的AKUMA是倚著舊世界的技術製造出來的東西,並不是他們INNOCENCE的世界該出現的存在,應該要早在7000年前他們這邊製造出來的「柱」全數摧毀才對。
  所以並不是說亞連他與INNOCENCE心連心拯救了人類跟AKUMA,嚴格來說是INNOCENCE利用了亞連剛好一個一個處理掉不該存在於這個世界裡的髒東西而已。
  而之所以說是「解救」是因為AKUMA是用這個世界的居民製作而成的,可以說是被舊世界的技術給囚困。

  唉……感覺設定越來越明朗的同時又越來越複雜了,但麻煩的是這些設定好像在很早之前的話數就已經把伏筆破破碎碎的放進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了還有其他疑問的話就直接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