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3日 星期六

【AKUMA病毒的原型】

※若要轉載請務必向我告知,最好是直接轉貼本文網址,請勿私自轉載或擷取部分內文&句子,那是抄襲

====================

  其實這篇有一點時事,不然我還真的不會聯想到。

(單行本第1集/第1夜)

  關於AKUMA病毒,被感染到的人的症狀就是身體五芒星的痕跡,最後全身被黑色的星星佈滿,最後身體碎裂死亡。



(單行本第1集/第1夜)


  碎裂成的粉末有毒,不過吸入這個毒後會怎樣劇情倒是沒有說。
  單就身體佈滿黑色斑紋這點……
  不就是黑死病(鼠疫)嗎?也就是在14世紀的時候,殺死歐洲2500萬人(在全世界大概殺死了7500萬人)的瘟疫。

  過去這種瘟疫曾經造成三次大流行,而每次流行死人的單位都是千萬起跳的,說這種瘟疫根本是用來清洗人類人扣的也不為過。
  不過鼠疫雖然叫做「鼠」疫,但實際上感染的是寄生在它身上的「跳蚤」,只要受感染的跳蚤咬了其他動物&人,就會跟著被感染。
  在過去醫療不發達的年代,染上鼠疫=患絕症,而且鼠疫一旦發病沒有治療的話,致死率非常高,而且傳染性又強,所以才造成過去這麼大量的死亡人口。
  鼠疫比較知名的另外一個別稱——黑死病,是其中一種症狀。
  鼠疫依照感染症狀總共可分為三種:淋巴腺鼠疫、肺鼠疫、敗血性鼠疫。

  淋巴腺鼠疫的病症講直接點,就是鼠疫桿菌感染到淋巴,導致「淋巴腺發炎」,感染後3~8天會出現倦怠感、寒顫、發燒等現象,沒有治療的話致死率高達60%。

  肺鼠疫就是感染到肺部,它的潛伏期是1~4天,比較可怕的部分是,它的病症跟一般的肺炎、呼吸道疾病或感冒「非常像」,在基本上鼠疫幾乎算絕跡的現代,通常第一線醫護人員在第一時間不會想到是鼠疫感染,而且肺炎是可以纏鬥一個禮拜以上,加上治療肺炎跟鼠疫的抗生素完全不一樣,如果第一時間沒有正確確診正確投藥,等到發現恐怕就來不及,而且肺鼠疫的死亡率是高達95%,還跟一般感冒肺炎一樣是「飛沫傳染」,傳染力更強,對公衛體系而言可說是惡夢。

  最後是敗血性鼠疫,也就是大家熟知的黑死病。
  之所以會被稱為黑死病,是因為鼠疫桿菌所感染到血液,使得皮膚出現血斑,發高燒,或臉部腫脹,最後全身長滿黑斑而死亡。從染病到死亡不到一天。
  最可怕的是,淋巴腺鼠疫跟肺鼠疫都有機會演變成敗血性。

  那麼話題拉回來。
  被AKUMA的子彈打中就會感染AKUMA的病毒。

(單行本第1集/第1夜)

  而AKUMA的子彈又是用它的血液做的,感染病毒後就會快速擴散全身並且死亡。

  不就幾乎是符合敗血性鼠疫的症狀嗎?





※相關資料:
鼠疫 -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BC%A0%E7%96%AB

有史以來這種情況一出現,每次都有成千上萬人死去
https://kknews.cc/history/pxrl232.html
↑↑↑內有敗血性鼠疫病患的局部症狀照片,請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了還有其他疑問的話就直接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