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利娜莉可能影射的角色】

※若要轉載請務必向我告知,最好是直接轉貼本文網址,請勿私自轉載或擷取部分內文&句子,那是抄襲



====================

  之前有人問到說第18夜扉頁的利娜莉背後,那個好像是聖母之類的雕像有沒有什麼特殊意義。

  雖然說當初星野老師在畫的時候可能沒有想那麼多,但就最近的劇情來看,它或許有別種的意思......   (雖然我覺得這整個講下去很牽強,真的是很牽強)
  然後......在繼續往下講以前,有看過《達文西密碼》的人(不管是小說還是電影都一樣)請把它的劇情忘掉。   給 我 忘 掉 !   給 我 忘 掉 !   給 我 忘 掉 !   都 忘 掉 了 嗎 ?   如果還記得它的設定的話你繼續往下看是會有既定成見的喔!   而且那是虛構的故事不是史實(況且這是不是史實也有待存證)。   不要看完拿這個跟我戰CP,我是不會理你的。   OK,正題開始。   利娜莉她影射的角色有可能是抹大拉的瑪利亞。   不是聖母瑪利亞,而是抹大拉的瑪利亞,這兩個不一樣不要搞錯了。   聖母瑪利亞是耶穌的媽媽,抹大拉的瑪利亞是耶穌門下的其中一位女信徒。   在《路加福音》第八章第1、2節中有提到說,耶穌在與他的12門徒四處宣導福音時,曾經幫幾個婦女進行醫療並趕出附在她們身上的鬼。   抹大拉的瑪利亞就是受到耶穌幫助將鬼趕出體內的人之一。   在《馬太福音》第26章55~56節中,當耶穌被帶往審判時,門徒都離開祂逃走了,也就是說其實在耶穌拖著十字架到最後被釘死的這一段時間,其實他的門徒都沒有在他的身邊。   而在《馬可福音》第15章第40~47節中,有描述耶穌被釘十字架時,在環境極其惡劣的情況下,她依然是跟耶穌到十字架下,看耶穌受苦,斷氣,埋葬。   簡而言之,抹大拉的瑪利亞她是一位非常忠心、虔誠跟隨著耶穌的信徒,她在耶穌諸門徒與信者之中可以說是很重要的一個人。   好了,那為什麼說利娜莉可能是影射抹大拉的瑪利亞?   雖然有點牽強,但剛剛有提到耶穌曾經幫抹大拉的瑪利亞趕出附在她體內的鬼嘛對不對?


  (單行本第10集/第88夜)
  亞連把伯爵加註給利娜莉的噩夢給驅逐了。
  而亞連是影射耶穌這點,我想有在看這個站的分析的人應該都知道了吧?

  所以,我想在未來的劇情,若亞連連他的命運也是跟耶穌一模一樣的話。
  那麼亞連他或許真的會被殺死,而最後在他身邊的人,可能就是利娜莉。

  而那個〝殺了〞亞連的人,如果不是伯爵親自下手的話,那麼下手的人就會是神田了,至於為什麼是神田......因為他曾經講過如果亞連變成了第14號會親手殺了他(衝著這一點,神田他隱喻的角色就是聖經中最後為了確認耶穌已死在十字架上,而用長矛在耶穌左腹捅了一記的朗基奴斯,而在驅魔的劇情中,神田也確實有用六幻捅過亞連的左腹過)。

※資料
抹大拉的馬利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了還有其他疑問的話就直接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