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被亞連變成惡魔的瑪那到底是......?】

※若要轉載請務必向我告知,最好是直接轉貼本文網址,請勿私自轉載或擷取部分內文&句子,那是抄襲


====================

這應該是最近這幾話看完之後心裡會有的問題......

  既然瑪那跟內亞他們是千年伯爵的半身,且後來的瑪那也變成千年伯爵了,那麼當初被亞連變成惡魔的瑪那到底是誰?

  嘛......從最新的221夜貌似有一些端倪出來了......

  從內亞的話來看,當初在馬戲團與亞連相遇的人,確實就是瑪那沒有錯。

  既然如此,那後來出現在亞連面前的千年伯爵是怎麼回事呢?


  ......我們從最近幾話其實還是看得出來,在35年前瑪那繼承千年伯爵之後,因為承受不了內亞死亡的打擊,而被衣裝(千年伯爵的意識)碾壓過去,使得瑪那的人格就這樣被壓抑(封印?)了起來。

  不過......也許這個壓抑(封印)還是沒有很徹底。

  從小說第三集,千年伯爵跟瑪那曾同時出現的劇情來看,瑪那他可能曾經成功的搶回身體的主控權,並把衣裝(千年伯爵的意識)趕了出去。

  但是因為情感上一直無法接受弟弟內亞已經死亡的事實......應該就是所謂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吧?他讓自己的記憶停留在當初跟內亞還在逃亡(約17歲)的時候。

  然而,那時他已經是一個44歲的中年大叔了啊!所以在小說劇情中,瑪那才會說出「我其實17歲但某天醒來卻變成大叔的模樣」、「我跟弟弟走散了我正在找他」、「我們正在被人追殺」等等似乎很矛盾的話。

  而後來,瑪那出車禍死亡......搞不好其實只是有點嚴重的車禍並不致死,但當時亞連年紀還小根本就分不出差別。

  加上被趕出去的衣裝(千年伯爵的意識)一直在伺機要把瑪那的身體搶奪回來,十之八九祂大概派遣了偽裝成警察、醫生甚至葬儀社的惡魔,營造出瑪那死亡的假象。

  藉機還有個現成的素材可以做一隻惡魔,一舉兩得可以把瑪那處理掉。

  然而......畢竟瑪那他原本就是半個千年伯爵,即便他遺忘了許多事情也改變不了這個事實。

  他本來就不是普通的人類,把他單單變成惡魔沒有那麼的容易。

  所以我想,當天夜裡,亞連呼喊瑪那的名字,並沒有把「全部的」瑪那給招喚出來,只有招喚出部分,仍有一部份還存在千年伯爵裡面。

  當時的惡魔,裡面的只是瑪那的靈魂的「碎片」,不是完整的瑪那。

  這樣的話也就可以解釋瑪那的詛咒為什麼可以讓亞連看見惡魔的靈魂了,因為製造惡魔的「卵」就是來自伯爵的靈魂,所有的惡魔都是伯爵的眼線,而瑪那他就是伯爵的一部份,所以能夠看到惡魔的靈魂其實滿裡所當然的。

  因為是同源嘛!


※2019/06/01補充

  除了以上的說法以外,其實還有另一個說法也可以解釋。
  在北美分布事件的時候,Level 4有說過製造AKUMA的卵是用伯爵的靈魂做的。

  所以AKUMA的卵本身就是伯爵靈魂的「一部份」。
  而在伯爵就是瑪那的情況下,小亞連當初召喚出來的其實就是「一部份」的瑪那。
  就像佛地魔的分靈體那樣。

1 則留言:

看完了還有其他疑問的話就直接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