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第221夜心得兼分析/時之破壞者】

※若要轉載請務必向我告知,最好是直接轉貼本文網址,請勿私自轉載或擷取部分內文&句子,那是抄襲


====================

這一夜的更新了,幾個爆點就先條列式的列出來:

  1.教團探索部隊果然是豬隊友+砲灰
  2.亞連果然被禁閉了身體主導權在內亞手上
  3.千年伯爵的固有攻擊模式怎麼這麼有《寄生獸》的既視感?
  4.35年前的「亞連」是戴眼鏡的(美人)學者!!!
  5.所以現在的這個千年伯爵看來就是當初在馬戲團的瑪那沒錯(but why?
  6.林克媽即刻救援
  7.內亞變臉像翻書的超高演技+惡意賣萌


  1跟2就沒什麼好講的了,我們先講講伯爵的攻擊模式吧?

  看起來似乎是整個被溶解掉了。
  但是從後面內亞的回憶中就解釋說,千年伯爵這是在吞食能量也就是吞食「靈魂」。



  而後來提到癒闇蛇,內亞驚愕地發現這是在將術者的生命賦予給受傷的身體,跟千年伯爵完全相反。

  所以從這點來推斷,也許千年伯爵之所以能夠持去存在7000年,就是這個原因。
他是靠「吞食」靈魂來延續自己的生命的。
朱爺之前說過,癒闇蛇的宿主最終都不得好死,應該就是因為癒闇蛇是用施術者的靈魂去填補傷口吧?


  ……怎麼跟《鋼之鍊金術師》的賢者之石好像啊?囧
  人家賢者之石的材料是活人……呃……應該說是人的靈魂。
  愛德華曾經就幹過將自己的靈魂當作一等分的賢者之石,使用鍊金術來暫時堵住傷口。



  拉回來癒闇蛇,它是耗損靈魂來治療傷口,所以朱爺說下場不得好死,應該指的就是靈魂被耗盡消失吧?


  而當初千年伯爵的存在一度消失,或許就是這個原因。
  ……對,又是卡特琳娜。
  大概就是因為前任伯爵遇上卡特琳娜之後,也許是戀愛了還是怎樣,所以他停止進食(?)了。
  在失去能量來源的補充之後,就分裂成瑪那跟內亞兩個個體。


  接下來……

  生命的螺旋是什麼東西?
  我知道大家看到這張大家一定心理OS這不就是DNA嗎?星野老師你不要唬人!
  ……
  ………到這邊先打住,在講這段以前我先來幫大家複習一下生物還有科學史

  大家都知道,《驅魔少年》本作的故事背景是架設在假想的19世紀末。
  19世紀末,講白點就是18XX年後半,這個應該不太需要特別解釋吧?
  DNA,翻成中文就是去氧核醣核酸,但在講去氧核醣核酸以前,我們得先講一下核酸是什麼。
  核酸是一種主要位於細胞核內的大型生物分子,他裡面帶有著生物體遺傳信息,並具有攜帶和傳遞的性質。
  其中構成它的醣,如果是去氧核醣的話,那它形成的聚合物是DNA。如果醣是核醣,該聚合物是RNA。
  DNA跟RNA的差別就在於,DNA是雙股螺旋,RNA是單股螺旋。

  ……我好像其實沒必要講這個齁?
  接下來才是重點,核酸是在1869年被一個叫做弗雷德里希‧米歇爾的科學家發現。
  到1944年才提出實驗證實說基因是由DNA所組成,但是DNA的雙股螺旋概念,卻是到1953年才正式的確立。
  算一算,從發現核酸到雙股螺旋的概念確立,從19世紀中期到20世紀中期,中間隔了幾乎快百年。
  就驅魔的世界觀設定,在19世紀末尚未進入20世紀就已經有「螺旋」的概念整個已經是智識超前快50年了。
  看來35年前的「亞連」跟克勞斯一樣是個天才科學家或者是煉金術師。
  (此煉金術非彼鍊金術,不要想到鋼鍊去喔我會笑你的(欸


  ……沒錯這個戴著看起來有點宅的圓框眼鏡像是在cos哈利波特的人就是35年前的「亞連」不用懷疑。
  你以為戴了眼鏡瀏海留長就沒人認出你嗎?別傻了!你的公主頭髮型根本就沒有換。

  ......不過說來奇怪了,「亞連」他有戴眼鏡嗎?之前第215夜有掃過小小的側面看起來明明就沒有戴眼鏡啊
  ......但重新翻單行本第24集的時候發現,其實「亞連」他真的是有戴眼鏡的。
  雖然我也是看了很久才頓時發覺,一開始我也以為那個是瀏海......


  不過說到「亞連」......這一話的內容出現了一個匪夷所思的盲點了。

  在第24集內亞的回憶中,在他的印象裡那個接收他的記憶的人是「亞連」,可是在這一話的回憶,他卻以「我的朋友」稱之。

  在這一話,他對眼前的伯爵說「不過你找到了『亞連』」

  難道說……當初接收記憶的那個人跟現在的亞連不是同一個人?還是說他這麼說只是為了要刺激伯爵的?
  我比較傾向是內亞是在故意刺激伯爵,讓瑪那有機會「出來」。
  因為,你看看這一話的伯爵似乎依然是處於像是精神分類的狀態(領導諾亞的千年伯爵v.s.遺忘一切的瑪那)。

  那個伯爵的滑稽面具都出來一半了,可以解釋成千年伯爵的意識打算把因為內亞的關係而冒出來的瑪那的意識壓下去。
  雖然瑪那的意識貌似是仍處於混亂搞不清楚狀況的狀態。不過就只是因為內亞出現了,他就突破伯爵的壓制冒了出來的情況來看,康貝爾這兩兄弟感情本來應該就很好有很強的羈絆。

  如果35年前的「亞連」跟馬戲團的〈赤手〉(現在的亞連)是同個人的話,為什麼他會失憶+年齡倒退暫時還是無解。
  依照「亞連」在這一話所說的,肉體是靈魂的載體,一旦肉體消失,所有一切就會回歸原始。
  塵歸塵,土歸土。
  所以照這脈絡來看,要打破這樣的限制,就是要讓靈魂能夠持續的存在於不滅的軀殼。
  但是只要是「生命」就一定會邁向「死亡」,肉體是不可能永恆不滅的。
  所以退而求其次的方法,就是讓靈魂轉移到別的軀殼之中。
  靈魂的存在構成,記憶很重要。沒有記憶就什麼也不是。

  35年前那樣,「亞連」讓內亞的記憶寄宿到自己身上,就是讓靈魂從衰敗的肉體轉移到新的身體的做法吧?(雖然具體怎麼做現在還不知道)
  而「亞連」他為了要保護內亞的記憶並等待他覺醒,或許也用了同樣的方式。
  將帶著內亞尚未覺醒的記憶以及跟他定下約定的自己的記憶(靈魂),一起轉移到別的個體上。
  但中間可能出了些差錯,所以失去了過去跟內亞有所約定的所有記憶。
  ……但是這樣的論點有個大問題,因為內亞透過迪姆補完這35年的空白回憶後,他認定是「亞連」年紀倒退,而不是變成完全另一個人。
  所以「亞連」在接收記憶到〈赤手〉出現中間這27年應該是並沒有進行記憶(靈魂)轉移的。
  這樣的話,Aprocryphose的嫌疑果然還是很大(祂絕對有介入)。
  再不然就是……「亞連」的城府很深作為友人的內亞連他到底還會什麼其實從來也沒弄清楚過。
  所以我覺得35年前的「亞連」跟現在的亞連還是同一個人。

  後來想想內亞他下定決心要把亞連當敵人了......畢竟原本的摯友居然變成敵對方的人......情感上不會很想直呼對方的名字也是頗合理的……
  ......或者說......「亞連」其實並不是一個名字,而是個「代號」?(只是就目前而言暫不得而知


  不過這樣的話……赫布勒絲的「時之破壞者」的預言感覺似乎就有些眉目了。
雖然書人認為時之破壞者的「時」指的是千年伯爵,認為亞連就是能夠破壞千年伯爵的人。

  但這是書人他自己對於這個預言的解讀,至於是不是真是如此也不能斷言就是了。
  我在想這個「時之破壞者」,指的是不是「破壞時間的框架的人」。
  畢竟如果「亞連」他如果能夠做到將靈魂轉移到其他身體的能力的話,就等於他可以讓靈魂打破時間對於作為軀殼的肉體的影響,而永遠的持續存在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了還有其他疑問的話就直接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