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康貝爾兄弟與罌粟花】

※若要轉載請務必向我告知,最好是直接轉貼本文網址,請勿私自轉載或擷取部分內文&句子,那是抄襲


====================

星野老師在很早之前,於Instagram上有發一張圖。
同時也提及到,罌粟花是這對兄弟的代表印象。

  後來有去查了一下罌粟花的花語。
  紅罌粟的花語有「希望、死亡之戀、華麗、高貴、令人窒息的美、天使與魔鬼的化身」等等。
  白色的罌粟還有一個特殊的花語叫做「遺忘」。
  而瑪那他自己因為內亞死後因為變故而遺忘了很多東西,所以瑪納拿的是白罌粟。
  至於內亞拿的紅罌粟,我想選用的花語可能是「天使與魔鬼的化身」這個……
  因為內亞他的定位……怎麽說……算是在一個有點奇怪的地方......
  一來他是從千年伯爵那分裂出來的其中一個個體,但他卻又意圖刺殺千年伯爵並取代之,更糟糕的是我們從第219夜得知現任得千年伯爵就是他哥哥瑪那。
  但是蘿德她卻說內亞的行動卻又是為了他的親哥哥,為了自己的親哥哥不只要搶奪千年伯爵的位置,還把理論上他們的諾亞家人幾乎全部殺死了……
  從兄弟兩小時後的互動來看其實看的出來他們倆感情非常好,就像是小天使一樣。
  但內亞到底為什麼要當千年伯爵,如果他是為了瑪那而要當千年伯爵的話,現在已經是千年伯爵的馬那,內亞他下得了手殺他嗎?

  ......罌粟花本身就是帶有美麗、危險、矛盾跟悲傷的意涵在。
  代表著他們的罌粟花,或許就是無言的在說著他們的人生與存在是多麼的矛盾又悲傷吧?

  還有就是在打關鍵字搜尋的時候看到了個跟罌粟相關的傳說。
  在希臘正教(就是東正教,基督信仰的三大教派之一)的傳說中,罌粟原本只有白色跟黃色兩種顏色,當初耶穌被羅馬士兵殺死之後,他的血飛濺到地上的白罌粟,於是白罌粟的花吸收了耶穌的血而變成了紅色,從此以盛開著血紅色的花瓣來哀悼耶穌的死亡。

  白罌粟吸收耶穌的血以永遠哀悼耶穌......或許這是在意味著什麼......

(第219夜)

  瑪那為了內亞的死而成為了千年伯爵......之類的?
  或者說是象徵內亞他是為了「愛」而流血犧牲的?(就暫且先不管那個「愛」是對什麼或對誰)

  那麼我們既然知道千年伯爵=瑪那了,那星野老師第219夜復刊時話的海報,白色的罌粟就可以確定那是在指千年伯爵了。

  所以剩下黃色的罌粟花就是指亞連囉?
  但是......
  ......
  黃色的罌粟花的花語是「財富」跟「成功」

  ......不過如果考慮到罌粟花的花與普遍帶有矛盾跟悲傷的意涵在的話,那亞連的黃罌粟也不算說是沒有解釋。
  也許說是在暗示他終將能成功戰勝伯爵,但是那個邁向聖戰勝利的終焉,是充斥著悲傷的矛盾。
  畢竟現任伯爵是瑪那,是亞連曾經一段的人生中,對他而言非常重要的養父,但卻也是他必須擊敗的對象。
  他同時向瑪那發過誓不會停下腳步,繼續前進,會去拯救惡魔與人類,但為了完成這個誓言,他卻必須擊敗自己所立誓的人。


  ......亞連你真的是命運多舛啊!

1 則留言:

看完了還有其他疑問的話就直接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