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關於Apocryphos這個字】

※若要轉載請務必向我告知,最好是直接轉貼本文網址,請勿私自轉載或擷取部分內文&句子,那是抄襲



====================

  當Apocryphos出現的時候我本來想說......
  我當時的想法其實不是『噁......這什麼好噁心!』
  而是,『這個單字我沒看過耶!這什麼?』

(單行本第22集/第203夜)


  不過之後我就沒有再去認真查說這個字是什麼意思。
  雖然漫畫寫說是「被隱藏的存在」,但我後來實際去查了一下才發現......
  英文根本就沒有Apocryphos這個字!
  但用googleApocryphos去搜尋的話還是有找到維基百科的頁面,確實有這個字沒有錯,只不過......
  它不是英文,是國際語(Interlingua),英文的話是叫做Apocrypha才對。
  那,Apocrypha是什麼意思?

  Apocrypha,翻成中文就是經外書,也就是偽經。
  說到「偽經」有沒有有點耳熟?
  我之前說過的《以諾書》就是偽經,不被基督教承認。
  經由前面找到的線索一步一步的抽絲剝繭,已經知道說黑教團就是傳說中的神秘學結社─玫瑰十字社,而INNOCENCE大概就是天使。
  而這些天使(INNOCENCE),是由以《以諾書》為基礎衍伸出來的以諾魔法所召喚出來的。

  那麼擁有強烈自我意識的Heart之守衛──自立型INNOCENCE,會被千年伯爵稱為Apocryphos似乎不會很意外。
  而且嚴格說來,自立型INNOCENCE雖然祂平常偽裝成樞機主教,不過祂好像沒有名字齁?
  因為Apocryphos是伯爵跟諾亞這麼叫祂的......
  只是為什麼不是用英文我就不曉得了。


  附帶一提,電子字典去查的話會發現說Apoc-開頭的英文單字很微妙。
  Apoc.的話可以是Apocalypseapocryphal的縮寫。
  Apocalypse的意思是《啟示錄》,apocryphal是形容詞,意思是經外書或偽造的意思。
  同樣是Apoc-開頭的字還有apocalypticapocalyptical等等,都是跟預言未來災難以及「偽造」的意思。

  所以某程度而言,自立型INNOCENCE會被伯爵稱為Apocryphos是一種嘲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了還有其他疑問的話就直接問吧!